在家乡看变化

2020年07月23日 17:48    19口本郭怡佳    点击:[]


从改革开放到如今我们基本进入小康社会的这四十二年中,我的家乡——山西运城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下几组照片就以图片的形式绘声绘色地“陈述”了这巨大的变化。(老照片均通过各种渠道搜索而来,新照片则是本人亲自拍摄)

第一组:运城鼓楼前后照片对比

 

左图是于1910年拍摄的鼓楼,右图是抗日战争时期不幸被日军摧毁后的鼓楼。

 

图是近期拍摄的经修复后屹立于运城市区的鼓楼 

 

第二组:运城盐湖前后照片对比

 

该图是新中国成立前夕所拍摄的盐湖

 

以上两图均为近期拍摄的盐湖,如今的盐湖不仅是生产盐和硝的工业基地,周边也建立起高耸的居民楼,盐湖周边也开发为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湿地公园。

第三组:山西运城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福同惠,创立已有二百多年,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主要经营糕点生产,以下是其新旧大楼照片对比

 

上图左是于1988年拍摄的运城福同惠在原址建设的四层食品大楼;上图右是2018年拆除原楼新建的福同惠食品大厦,照片为近期拍摄。

第四组:运城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前后照片对比:

 

该图是改革开放之前拍摄的运城市重要交通枢纽。

 

左图是近期拍摄的运城市高铁站,右图是近期拍摄的运城市火车站。

左图是近期拍摄的运城市飞机场。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诗酒趁年华,不坠青云之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