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育计划”学习心得——袁文飞

2020年11月27日 11:43        点击:[]


 

1120日至23日,在学校的推荐下,我和学校另外两名同学参加了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培训期间,我们听取和学习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打开未来之梦的金钥匙,党员的修德思维与道德规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优秀党员,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了如何做好高校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最后实地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四天紧张又充实的学习生活里,我们收获颇丰,下面我就从以下几点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一,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1:我们青年党员要明初心,守初心,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青年党员同志要时刻明确我们入党初心,多问问自己我们入党是为了什么,经常性告诉自己入党就是为了给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共产党人没有别的私心,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另外,我们要守初心,要经常的问问自己,入党初心坚守了没,有没有忘记,是不是走上错误的道路了。最后要问问自己的入党初心自己践行了没,践行的如何,自己满不满意,别人满不满意。

2:我们青年党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党员的党性修养也称党性锻炼,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改造。党员的党性修养关系到党员同志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能够在复杂变化社会局势中站稳脚跟,是否能够抵御住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更加说的直白点,我觉得一个党员的党性强不强,就直接决定了他这一生能不能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永远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心中永远装着我们的人民群众。那么,我们青年党员如何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我觉得要做好以下几点:1;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方针,政策,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2: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3: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共产党人没有别的私心,就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4:我们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不断地改正自己的不足,追求进步。我们在入党的过程中,需要上党课,谈话,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有些同学觉得入党好麻烦,这是错误的观点,入党是一个自愿的过程,没人逼你,既然选择了要加入共产党,这是你人生价值判断做出的一次重要选择,那么我们就要把入党过程中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个步骤,都当做党组织对我们的考验,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走下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党员同志也是,但是我们要善于聆听不同的声音,不断地改进进步。

3:我们青年党员要练就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同志个人能力强不强,直接关系你能不能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不能在群众中扎稳脚跟。我们现在是大学生,所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增强本领,将来回馈祖国,报效社会,服务人民。

4:我们青年党员要在实际生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大家都知道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祖国大地上肆虐,当时普通民众居家隔离时候,在最危险,在最困难的地方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今年疫情爆发后,在家的我,内心中一直想做点事情,村口实行封路,设立执勤点的时候,我就想参与到疫情防控点执勤中,但是当时我们村先安排的是党员同志,而我不是,我堂哥他是党员,因此他那个时候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那个时候,我就在问我自己,我为什么不是党员,这也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后来,我就找村长,找主任,多次表达自己的意愿,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再后来,我牵头成立了我们村的大学生抗击疫情突击队,协助村里做了很多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村400多户,2500多人居民家,道路,学校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3次,带领大学生抗击疫情突击队成员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守,达50多天的时间等等工作。

第二,我就如何做好高校大学生党支部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1:要充分发挥我们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中央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的关键所在,是联系党中央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枢纽所在,基层党组织承担着落实好,执行好,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和任务的重要职能。今年疫情期间,大家会发现小到我们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都有党员,都有党组织发挥作用,如果没有党支部的存在,我们的好多工作根本无法开展,无人开展。举个例子,今年疫情的时候小区封闭的时候,我们居民的生活所需要物资,都是我们社区党员在做,出去采购,协调,分发。这就不难看出我们基层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一位党员都编入了党的党支部,要受到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就要按照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认真组织党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教育学习,另外要严格管理每一位党员,让党员同志在党组织的不断关心和教育下,茁壮成长。

3;要创新党组织工作方法与工作形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组织工作已行政工作契合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以往的方法往往是被动式的执行任务,缺乏自觉性,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必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开展工作,将党建学习、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学习同互联网相结合,打破传统看书读报等学习方式,使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自觉遵守,形成常态化学习状态。同时要善用新网络媒体,借力互联网+,例如采用在基层党组织学习中采用“网络学习”、公众号推荐等方式,让党建工作的形式更广泛,更具有辐射性,融入到社会日常生活中去。

这一次学习,对自己来讲是一次及时充电的过程。学然后知不足,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初心,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也牢固树立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学习收获融入到实践生活工作中去,争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出更大贡献,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文传学院袁文飞

2020年11月

上一条:“双育计划”学习心得——吴冰冰

下一条:“双育计划”培训心得——资环院万昌明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