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四)

2020年11月05日 17:53    黎琪珍    点击:[]


    113日晚7时,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在温泉校区教三401举行。本次课程由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廷同志主讲,除现场学习外,部分在外地实习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学习。
    本堂课的主题是“中国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之治现代化的制度密码、中国之治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中国之治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以及如何推动国家治理的现代化等多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深刻命题。
    在现场,张书记的讲课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既有宏大深刻的理论体系,又密切联系学生自身实际,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他同时指出,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这次抗疫斗争的成效,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讲座的最后,张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五)

下一条: 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