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五)

2020年11月05日 18:51    袁澳华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全球治理”问题进行了多次阐述,系统阐明了中国引领全球治理体制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形成了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完整的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 

2020年112日晚7时,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在温泉校区教三4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同志做了一场题为《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的历史与现实背景》的讲座。

活动伊始,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响起,全体学员高声合唱开启了本次培训的帷幕。

 

随后,刘侣萍同志对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思想来源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她从东方国家的普遍复兴”,“国际治理日益成为主导的国际政治方式”,“文明问题上升为世界秩序最为迫切的问题”几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的历史与现实背景,并重点阐述了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及意义。

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课后在小组讨论中,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立意高远,富有深厚的价值意蕴。学员们说,通过次学习,他们已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历史与现实背景的认识,深化了“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的理解。

 

 

 

上一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六)

下一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