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张廷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2020年12月19日 09:07    谢兰东    点击:[]


12月18日下午,2020年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党委副书记张廷为全校10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8名专职组织员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首场专题报告。

 

 

张廷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首场专题报告

张廷围绕“党的领导是‘十四五’规划的灵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国情、校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张廷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张廷指出,党的领导是贯穿“十四五”规划的主线,是“十四五”规划的灵魂所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使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中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张廷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背景、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逆势中取胜势,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顶风破浪前行。

张廷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人才培养、开放办学、教育改革、内部治理;要把规划编制作为学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努力形成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共同推进规划落实的良好局面。

张廷要求,全校广大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十三五”任务圆满收官。

此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开办,历时1天半,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党的顶层设计层面的理论专题,旨在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主持首场专题报告。

 

 

李志雄作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努力实现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咸宁市委党校阮成君作题为《着力锤炼“七种能力” 起而行之不辱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话》的专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华中科技大学党校资深教员、专职组织员陈业美作题为《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党员发展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

 

咸宁市党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王伟俊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进行学习辅导

 

 

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党校2021上半年培训圆满结业

下一条: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