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5月16日 15:32        点击:[]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上级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中国青年报评论: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

学习思考

1)学生党支部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是什么?

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做到哪6个方面?

2)教职工党支部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是什么?

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

学习思考:

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三)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参考学习资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学习思考:

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1. 围绕开展咸宁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参考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学习要求

  2. 学生党支部

    利用主题班会、微课堂、视频、毕业生离校廉政党课等方式开展《条例》《监察法》的学习

  3. 教工党支部

    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一次《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讲一堂廉政党课,各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一次廉政微党课,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讲规矩守纪律。

  4. 专题学习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有关规定

    参考学习资料:《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学习思考:

    学生党支部: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确保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按时办理转接或改签。

  5. 活动及创新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附件参考学习资料内容较为丰富,各党支部可自行网络搜索下载,与此同时,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2.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党章》(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立足“党建支部年”和“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联系基层工作实施方案和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相关规定,对分管和联系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经常性联系指导和定期检查督导;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各二级党组织对本单位领导干部讲党课进行统筹安排。

    4.各二级党组织要指导师生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平台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通过“四个结合”(实践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上级命题学习和联系实际自命题学习相结合),实现政治引领、规范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目的。

    5.各二级党组织要指导师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开展实践学习。各党支部可结合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计划、教学科研任务、国家项目等把党支部活动“做活”“做实”。

    6.各二级党组织请于2019年5月31日(周五)前向党委组织部邮箱(hbustzzb@163.com)报送《2019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和活动典型案例。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内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报备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