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05日 11:16        点击:[]


各党总支:

根据省委要求,学校定于2018年118日(星期)下午开展2018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此次开展学习,要按照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要求,坚持会上学和平时学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采取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抓紧抓实平日学习,各党总支要及时检查学习效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组部、中宣部和湖北省委中组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发出了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校内基层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广大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基层组织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并选树一批身边的爱国奋斗典型;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三、认真学习讨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有关讲话精神。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见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重要报告(见党建群共享)。各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省委10月25日至26日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统一思想抓好落实、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增强本领抓好落实、科学统筹抓好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做好“+”文章,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关于 湖北科技学院科级干部调整与选任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认真研究本单位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与激励机制抓好基层正副职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配合学校统筹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各方面工作,坚持政治标准、人事相宜、从严管理,倡导实干担当,着力锻造适应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活动纪律,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等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工作,同时,结合本支部师生党员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实效。活动结束后,各总支要将活动情况11月12日前书面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袁芳(0715-8338087)

电子邮箱:hbustzzb@163.com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15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站在新起点上一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启事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