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09:44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学校党校定于10月26日-11月6日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被各分党委党总支列为发展对象尚未参加集中培训的的学生或教职工。

、培训时间和地点

10月26日-11月6日,授课地点待定。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学校党校负责本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采取现场集中培训、在线教学、自主学习、分组研讨、撰写心得、结业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共30学时,其中:集中培训20学时、网络教学6学时分组研讨2学时考试2学时。具体内容如下:

1.集中培训(20学时)集中培训主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方式进行,专题讲座10每个专题2个学时。

2.网络教学(6学时)学员下载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实名注册,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网络学习,收看内容详见课程安排表除了课表中安排的内容外还推荐以下专题教育片:

1)百家讲坛:《党史故事》

2)课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看慕课: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3.分组研讨(2学时)研讨交流在班主任指导下、由各小组长组织实施,认真做好考勤和记录。班主任和组长要发挥指导服务作用,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我的成长——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组织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讨,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研讨交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考核与评优

1.培训考核总成绩由考试、考勤和平时成绩三方面综合评定给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40%,平时成绩(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占40%,考勤成绩占20%,经评定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85分以上、合格60-84分、不合格60分以下)。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以闭卷方式统一考试。

2.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填写《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3.学员完成规定学业且考核合格后,学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学员在培训期间如有存在不服从管理、学习态度不端正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结业:无故缺席缺勤1次或事假缺勤2次(含2次)未撰写上交学习心得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发展对象未参加培训,未取得结业证书,不得发展入党。

4.党校结业时,根据学员总评成绩和现实表现,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推荐培训班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

五、优秀学员评选条件

1.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2.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与错误的言行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3.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思考,大胆交流,观点正确。

4.学习态度端正,考核、考试成绩达到优秀。

5.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出勤率达100%。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10月16日



上一条:全覆盖网络大学习开课啦!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收尾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