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0年11月05日 08:23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根据发展党员的需要,结合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学校党校定于11中下旬开展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指导思想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实现培养与发展、数量与质量、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统一,确保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二、培训目的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段时间较为集中的、系统的培训,使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教学方针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于党校培训的全过程。

四、培训主体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五、培训对象  

尚未取得地市级及以上党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党校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时间及授课方式

本期集中授课时间安排在11旬。授课方式为线下集中学习,部分在外地实习的学生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同步学习。

七、培训地点  

温泉校区教三401,咸安校区教八

、报名条件和报名方法

1.报名条件:符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条件,各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和学生。

2.报名方法:二级党委、党总支汇总学校党委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接收报名表截止时间为115日。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及学时安排  详见附件2

、考核与评优

1.培训考核总成绩由心得体会成绩、考勤成绩、考试成绩部分构成。其中:平时成绩占40%,考勤情况占20%,结业考试成绩占40%。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于11旬以线上方式组织考试。

2.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填写《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见附件3)。

3.学员完成规定学业且考核合格后,学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在培训期间如有存在不服从管理、态度不端正、无故旷课、考试不及格及其他严重违反党校纪律者,不予结业,学习期间党校会做好考勤记录,考勤成绩严格根据考勤记录核算,考勤成绩占比20%,请假一次总成绩扣2分,迟到一次总成绩扣1分,考勤成绩低于16分的,不予结业。

4.党校结业时,根据学员总评成绩和现实表现,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评选培训班优秀学员并授予优秀学员证书

十一、注意事项

1.参训学员名认真完成本期培训班培训计划内的内容并结合社会实践的感悟、思想认识的提高等自身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字数1500-2000,优秀心得体会将在湖北科技学院党校网站及湖科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展出,获评优秀心得体会的学员总评加1分,优秀心得体会篇数与年终党建考核之党员教育培训相关联

2.学员需下载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并实名注册,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网络学习,学习时间从11月5日开始,鼓励学员长期坚持学习。理论重点学习新思想、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法纪、用典等专题;视频学习推荐以下专题教育片: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2)把握精髓 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新青年·习党史”纽扣课堂(第一季)

(4)看党史——党史故事100讲

 

附件:1.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花名册

2.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安排

3.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

4.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班及分组情况表

5.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115日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全覆盖网络大学习开课啦!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