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2020年06月03日 16:21    五官医学院2019级眼视光医学 张玉婷    点击:[]


很荣幸能参加这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机会系统学习党的知识让我对我们的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月份是武汉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期,小区全面封锁,这时我爸接到了单位的党员下社区的通知,真切感受到虽然他们身在疫情的中心区,但是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即使武汉疫情再危险,他们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御攻坚战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能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我知道了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就是战士,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作表率,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中国这样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进行一场全国性的重大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才能有效避免工作中的管理混乱、顾此失彼。而能够担当这一重任的领导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党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不可替代作用。面对疫情,从容、自信始终是我们抗击“疫魔”的精神底色。这样的底气来自哪里?答案有很多,但摆在第一条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历史已无数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追本溯源,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建立于中华危难之际,内忧外患,接踵而来,中华大地四面楚歌。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他们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任何敌人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它是革命运动的发起者,宣传者,先锋队,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充满艰辛曲折的道路。无数实践证明,哪次国家灾难面前,没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始终冲在危难最前沿,用坚实的臂膀撑起一片蓝天。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对于后发现代化国家而言,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是保持快速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回首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程,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选择和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形成并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史已经证明,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决定权在党中央。党的任何组织和成员必须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必须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无论是这次疫情,还是在积极分子培训课上,都能看到无数共产党员用具体行动实践着入党时的庄严宣誓,用无私奉献阐释出立党为公、爱党爱国的深刻内涵,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用行动书写着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被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激励和触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们的不断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接受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艰苦奋斗。作为未来祖国的希望和中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和责任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以国家的任务为己任,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肩负起未来国家的希望和重任!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诗酒趁年华,不坠青云之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