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育计划”培训心得——资环院万昌明

2020年11月27日 11: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大学生党员骨干的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培养我有幸参加本次第八期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通过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五场专题报告、两场分组讨论、一场经验分享和两次实践使我受益良多,对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党务能力有了新的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了入党动机和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素质。

在开班仪式上乔处长对我们提出了要善于学习理论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努力思考勇于担当作为增长才干以及做好防疫工作

在乔志强处长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打开未来之梦的金钥匙”专题报告中通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深刻认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最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513日会议开始讲起,总书记对主题教育一路来在江西、甘肃、河南等地的考察并发表多次讲话,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做起,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教育。第二,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首先他向我们报告了十九大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随后他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政治建设党,我们党在政治建设路上一步步创新,建设新局面、走向成熟到逐步深化,坚定“四个伟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的建设。第三,时代向前,青年向上。处于新时代的青年,是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总书记时刻关心着我们青年一代,多次回信于青年人,鼓舞我们,更加要不断学习,汲取新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成为身边的楷模,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在专题报告“党员的修德思维与道德规范”的学习中,了解到大多数党员干部政治品德逐步提高、宗旨意识逐步增强、领导观念逐步增强,少数党员物质生活上“享乐化”、精神生活上“低俗化”、社会生活中“庸俗化”。那么,党员何以修德呢?其一,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修。其二,要借鉴中国传统的修养方法来修。做到学思并重,反省内求,积善成德,慎言力行,慎独自律。同时李教授还结合现实案例对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修德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高度”和“深度”中见引领。培养党员全能性,带动学生,深入思考学习传统修养、道德,学习“四史”。第二,在“高度”和“广度”中见担当。y灵活的角度去培养学生党员,创新学习理论思维可以采用云微课、学习强国竞赛等方式开展学习,拓展知识面,可以关联未来职业、道德来学习。第三,在“热度”和“准度”中见创新。要解决思想问题、修养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找准点,找对点。

在学习中我们有两次分组讨论,就对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讨论中,各个小组各司其见,场面十分激烈。学生党支部要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以及服务师生有力。通过讨论发现,很多高校都有一些相似的不足问题。比如,各级党组织的关系交流不紧密,在理论学习上过于枯燥走形式,不够创新,没有深入群众,解决群众的困难等等。学生党支部要明确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明确高校党支部带动的是全体党员。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通过这四天的学习,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深刻体会到当今社会在不断变化,大学生作为整个社会的生力军,只有我们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整个国家才能更强更好的发展。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时刻关心社会需要,用这一点来作为发展的风向标。理论结合实践,多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发觉创新意识,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自身,我们应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其中的深刻内涵化为自身的原动力,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工程管理班万昌明

2020年11月




上一条:“双育计划”学习心得——袁文飞

下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王晨茜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