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育计划”学习心得——吴冰冰

2020年11月27日 11:47        点击:[]

          1120--1123日,我荣幸地参加了第八期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汇报和讨论相辅相成,让我们的思想在学习、在实践、在碰撞中不断提升进步。

 

     一、主要收获

 

     一是思想认识得到了新洗礼。系统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弘扬战疫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中国道路的未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思想境界得到了新的提升,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经过深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明白了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深入学习《条例》,因其规定了党员日常管理规范,规定了对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理,规定了党员教育管理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是涉及到党员切身实际的。

    二是德行修为得到了加强。通过李世黎教授的经验分享:党员的修的思维与道德案例,深入浅出教授了当下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的现状及成因并指出党员需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来修德、要借鉴中国传统的修身方法来修德指出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道德之本,公正是党员干部的道德之要,清廉是党员干部的道德之基,为民是党员干部的道德之核,务实是党员干部的道德之重。通过李世黎教授的分享,我明白了党员德行的重要性,了解了要如何去增强自身德行修为。

    三是工作方法得到了新突破。过分组讨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和各高校党支部书记、干部面对面交流、探讨,听取他们的经验介绍,使自我学到了他们成功的经验,找到了一些破解发展难题的良法,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明确了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基础是学生党支部任务之重。为了进一步贯彻“三个代表”,学生党支部必须选准支部书记,配好支部班子;必须把考察入党动机与把好道德品质观统一起来;必须积极推动低年级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管理可以参考一下几点:“建制度”,按支部工作条例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重参与”,参与是自上而下的动员式参与与自下而上的自发性参与结合,要有意识地动员安排;“优考核”,要做好政策衔接;“促创新”要进行党课模式的创新;“增实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几点启示

 

    一是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时刻牢记共产党员是党的人,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要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锻炼,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政治上入党。要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要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二是坚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是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马克思恩格斯曾说道:“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是不可战胜的。放眼国际,中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如今国内一片风光独好,离不开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的为民追求、尊重科学的求实态度、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顽强斗志和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

    四是要增强自身能力和德行修为。今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为青年走好人生之路提供强大精神指引,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讲话,悟初心

下一条:“双育计划”学习心得——袁文飞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