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小记(八)

2020年11月18日 09:00        点击:[]


2020年11月17日7:00,咸安校区学习小组的入党积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学习了吴慧芳老师讲授的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

    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为主题,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主旨依归、理论情怀、全球观照、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个部分来向我们分析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现实意义。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推向21世纪,以胡锦涛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续写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让更多的党员及广大群众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

吴老师讲到,处至急之事愈宜缓,处至大之事愈宜平。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又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更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凝聚共识,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报告!入党,我们已做好准备!

下一条: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小记(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