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二)

2021年11月15日 10:56    李灿霞    点击:[]

20211114日晚七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睦富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为咸安校区发展对象作了题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历史启示的专题讲座。

本次课程中,陈院长从党史概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基本脉络、探索成就及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学员系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建国初期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兴国”为目标,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发展新民主主义经济,进行各项社会改革,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的伟大实践。在这个阶段,党不失时机地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创造性地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陈院长强调,这一时期中华民族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取得了众多发展成就。党和人民奋斗、创造与积累的成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基础和宝贵经验。这一时期也是民族精神大发扬的阶段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丰富发展了党的精神谱系,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瑰宝需要永远传承发展

最后,陈院长号召参训学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科学辨证学习、认识党的奋斗史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历史自觉,使“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向党看齐。

次讲座让参训学员获益匪浅,先辈们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三)

下一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一)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