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三)

2021年11月15日 15:54    刘亚东    点击:[]

2021年11月14日8:00,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140余名发展对象在教401参加培训,在外实习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是党史四讲的第一讲(1921年1949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万兵老师主讲,主题《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来源》。张老师从中共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阶段党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后,张万兵老师总结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形成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这就是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来源。民心向背,作为中国共产党对执政合法性基础的科学总结,对世界政治文明和政治学的发展也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通过张老师的讲授,培训班的学员们对于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团结为目标,在洗刷历史耻辱的进程中取得执政的历史合法性


上一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四)

下一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二)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