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王晨茜

2020年11月27日 09:28    王晨茜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药学院2017级临床药学班的王晨茜,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党课的学习感悟。首先,感谢党校的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党组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下面我就自己在党校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提升自己三个方面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一直以来,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的。对中国近代以来发生的一些大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也有几分浅显的了解。但是经过这一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听老师在课堂所讲的内容以及课后查阅较多的相关资料,我对中国近现代史,党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大家张载的这句名言,用来形容百年来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再合适不过。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他们和四万万同胞撑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政党是他们集腋成裘一点点建立的。从红船夜话到毛主席在城楼宣誓的那一刻,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

第一节课《党的光辉历程》和观看《建党伟业》,让我对党的成立和发展过程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认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党的思想博大精深。我们如今学习党史更应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之后《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其现实意义》,则结合国内外形式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让我对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方针和策略,以及近几年国家的重大事件和发展轨迹有了初步的认识。激情飞扬的《学唱红色革命歌曲,坚定信念跟党走》,实用性很强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都从不同的角度,丰富了我对共产党的认知。而《战疫情——湖科党员在行动》这一课,则是从最贴近我们经历的角度,讲述了党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时,在各行各业中起到的先锋带头作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大四学生,面对着繁忙的学业,我却坚定了想要入党的决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次疫情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感触。

虽然我不是湖北人,当时并不在疫情中心。但是我的父亲是一名警察,在大年初二便回到区域一线参与抗疫。而母亲所在的医药公司也在初五复工,向各个医院配送物资,并向湖北捐赠医疗物品。我所关注的社会各界新闻,以及父母给我讲述的,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所见所闻,都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当时全国各地奔赴一线的医生,民警以及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人们,其中有老党员,也有许多火线入党的年轻人。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人民”二字,在共产党人心中比什么都重要。

    第三,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的奋斗目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在上山下乡的那个时代,社会文化生活匮乏,黄土高原闭塞而荒凉,青年习近平却痴迷读书,“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轨迹,也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和人格上的榜样。我知道身为一名医药相关专业的学生,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身为一名大四学生,考试六级实习考研挑战重重;身为想要入党的青年大学生,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也在等待着我。所以我会从现在开始抓紧有限的时间,以最大的效率,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游刃有余的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上一代的革命先驱为新一代的青年铺路,那么新一代的青年就要继承前任优秀的衣钵。上一代前仆后继,新一代继往开来! 李大钊曾说:“为世界讲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愿你我都是那个有理想有能力的国家青年。

     谢谢大家。

上一条:“双育计划”培训心得——资环院万昌明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