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一)

2021年11月14日 09:15    曹雪颖    点击:[]


  1113日晚7点,党校在教3-401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培训,288名发展对象到场学习。本次培训通过视频教学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课程开始介绍了7月1日,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庆典盛况空前,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彰显了党的蓬勃生机,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首先,视频从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百年奋斗进程的四个阶段、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接着,以“以史为鉴,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和智慧”为题,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引导学员理解习总书记讲话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方向和要求。

最后,学员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小记(二)

下一条:党校2021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啦!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715-8342007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手机版